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我校遴选了一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骨干教师,拟利用一年的时间开展集中培训,并计划建设在线开放课程50门左右,示范带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

开班仪式现场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实验教学大楼204教室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骨干教师培训活动的序幕。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校外技术顾问应邀开展了首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发展历程与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规划、支持措施和激励机制;希望参加培训班的老师们:一、主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在线课程;二、本着建有所用、多出精品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及广东省在线课程建设标准与要求,借鉴国内外及校内已建课程成功经验,强化团队合作、着力加强专业课程建设,达到共建共享的目的。

  刘国栋要求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建设技术顾问等通力合作,统筹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程,科学有效地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希望老师们一是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回归”,做有教育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二是认清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建设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优质教学资源,把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三是倾情教学、研究教学、勇于创新,树立终身学习发展的意识,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变化,关注学科研究的新进展,掌握教育教学的新技术,推动课堂革命,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

  开班仪式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技术顾问做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和《智慧课堂互动教学》的主题培训。与会人员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文:教务处   图:林思敏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