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原课程)!!!

主讲教师: 徐宁 副教授 / 惠州学院

第0期
开课时间:
教学进度:
  • 预报名
  • 进行中
  • 已结束

学时安排:48学时

学分:3分

根据2018年《工商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是高等学校工商管理学科下设核心专业课程。本课程2015年获批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7年获批惠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获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并获得教育部和广东省校企合作产学研项目资助。 课程特色 (1)教...
  • 0

    累计页面浏览量

  • 0

    累计选课人数

  • 0

    累计互动次数

这门课程会讲什么?

这门课程将教会你如何为组织补充人才,人才进入组织后如何通过培训符合岗位的需求,还会教你如何对员工的工作结果进行评价,根据评价的结果发放工资和进行适当的岗位调整。最后我们的这门课程会教您如何为员工设计职业生涯,如何营造和谐的劳资环境。

你将收获什么?

你可以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从事招聘、培训、评估和薪酬设计等工作技能。你可以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具备参加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的能力。

适合什么人学习?

本课程适合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学习,也适合对管理工作感兴趣的学生学习。

本课程同时适合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感兴趣的社会人士学习。

师资团队

徐宁 副教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武汉理工大学MBA硕士研究生,朝阳科技大学在读产业经济博士。2010年8月到UnitecNew Zealand学习交流。 2015年至2016年到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支教。任职期间先后获评2018年惠州学院第四届“教学示范教师”、 2017年度优秀教师,2014年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具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资格证书。 先后有《员工责任标准框架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危机与出路》、《人力资源管理与员工工作幸福感:理论与实证分析》等论文在CSSCI、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先后参与主编《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物流管理专业实践与指导》、《消费者行为学》教材四部。主持《人力资源管理》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荣获2018年中央电化教育馆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二等奖,2018年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作品在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中荣获高教组省级二等奖。

       

教研论文:

1.徐宁,师生互动案例教学模式新探,惠州学院学报(2009增刊)

2.徐宁,《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惠州学院学报(2010增刊)

3.徐宁,培养应用创新型营销人才的必由之路,教育与教学研究,2010(10)

4.徐宁,徐义真,杜威《民主主义与教育》对当代教学改革的启示,惠州学院学报(2011增刊)

5.徐宁,应用型本科院校财会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调研,惠州学院学报,2011(2)

6.徐宁,启发式提问在《招聘与甄别》章节教学中的实践,惠州学院学报(2012增刊)

7.徐宁,提问启发思维,争鸣探求真理------启发提问在小组合作教学中的实践,2012年8月高等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论文

8.徐宁,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内实践教学环节设计------以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为例,惠州学院学报(2013年增刊)

9. 徐宁,网络教学平台支持的课程内实践教学设计,中国教育信息化,2014(7)

10.徐宁,张敏.网络环境下基于问题探究的教学模式设计与实践.教育信息技术,2014(3)56-58.

11.徐宁.基于网络课程平台的教学模式设计-----以《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为例.惠州学院学报(2014增刊),27-30.

12.徐宁,卢庆武,张敏.“人力资源管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与实践,中国教育信息化,2018(19),35-38

13.徐宁,张敏.翻转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中的实践探索,教育信息技术,2018(8):154-157

14.徐宁,卢庆武.网络教学平台在大学生课程学习的应用调查研究,中国教育信息化,2018,(16):66-69

编著教材:

1.徐宁,第二主编高等教育“十二五”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划教材《人力资源管理》,北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7

2.徐宁,第三副主编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人力资源管理》,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2.12

3.徐宁,第一副主编21世纪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规划教材《消费者行为学》,人民邮电出版社,2013.94

4.徐宁,参编《组织行为学》(全国高等学校精品规划教材),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07,978-7-5605-7631-2

5.徐宁,参编《物流管理专业实践与指导》(21世纪高等院校规划教材),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5.05,978-7-5170-3098-0

6.徐宁,参编《人力资源管理》(21世纪应用型人才“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国商业出版社,2018.01,978-7-5208-0169-0

7.徐宁,参编《组织行为学》(21世纪应用型人才“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国商业出版社,2018.01,978-7-5208-0112-6

荣誉与奖励

一、成果获奖

1、2013年11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成果》获得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优秀应用案例奖”三等奖荣誉证书

2、2013年11月,多媒体课件《大学生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作品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校文科组优秀奖荣誉证书

3、2013年8月,多媒体课件《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作品被评为惠州学院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荣誉证书

4、2014年10月,教改成果《基于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和项目协作的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被评为第三届惠州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誉证书

5、2015年9月,教学案例《网络课程平台下基于项目的协作知识建构课程内实践教学设计------以<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为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2014年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案例征集活动》中被中国高等教育协会评为“2014年优秀案例奖”

6、2015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荣获中央电化教育馆第十九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高等教育组精品开放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二等奖

7、2017年7月,《人力资源管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荣获2017年度惠州学院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大赛获奖一等奖

8、2018年10月,广东省教育信息中心《基于网络的PBL教学模式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信息化课程应用案例》二等奖

9、2018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管理课程信息化课程教学案例》荣获中央电化教育馆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二等奖》

二、学科竞赛获奖

1、2018年6月,指导学生作品《熊猫不走品牌策划案》荣获2018(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金奖

2、2018年4月,指导学生作品《熊猫不走品牌策划案》荣获2018(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

3、2018年4月,指导学生作品《熊猫不走品牌策划案》荣获2018(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入围奖

4、2018年4月,指导学生作品《熊猫不走品牌策划案》荣获2018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展洽组)三等奖

5、2018年10月,指导学生作品《娃哈哈“青涩年华”新品创意提案》荣获广东省教育厅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

6、2018年9月,指导学生作品《娃哈哈“青涩年华”新品创意提案》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协会颁发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

7、2017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本科组二等奖。

2013.4第二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广东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获得二等奖一项

胡玉洲 副教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博士,副教授。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项目、学校项目7项,主持或参与的地方政府或企业咨询项目17项。开设了《物流专业综合创新实践》课程。


论文与著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9篇,3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物流管理》全文转载,2篇论文获惠州市科学学术论文三等奖,2篇论文获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奖三等奖



荣誉与奖励

       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获奖10多项




谢鸿飞 教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华中科技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高级理财规划师,现任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主讲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统计软件应用、市场调查、高等数学等课程。

       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定的国家理财规划师培训教师,主讲数据分析、投资规划、企业管理等。给政府、企业、学校做过的讲座和培训内容有:用数据说话、科技史与创新驱动、“互联网+”与思维方式变革、跨界引爆创新——科技与人文“双轮驱动”、乡村振兴、四个自信与我们的使命。发表科研教学论文十余篇,参加各级课题几十项。


荣誉与奖励

获得2007年首届惠州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获得2006年惠州学院教师多媒体教学网站比赛一等奖。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与广东省挑战杯获奖,获评惠州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优秀成人教育教师、优秀指导教师。




王晓科 教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王晓科,女,湖北武汉人。中国农工党党员。武汉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方向博士研究生。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执业律师。有多年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从业经历。现任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主讲统计学、管理学、市场调查、科学技术史等课程。曾获惠州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参与各级政府横向课题十余项,多次撰写惠州市、广东省政协委员提案提交政协会议讨论,多次给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进行讲座和培训,内容包括: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沟通、财富管理、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精益管理等。

荣誉与奖励

曾获惠州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张敏 教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张敏,女,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任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科技特派员,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会理事,惠州市政协委员,惠州现代服务业研究促进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主讲过《现代物流前沿》、《物流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本科、研究生课程。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现代物流与可持续发展》、《物流学》、《供应链管理》、《农产品物流与运营实务》、《物流管理专业实践与指导》、《不确定环境下的应急资源布局问题研究》、《外贸业务与函电》等著作和教材7部。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含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项目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1项、市级和校级科研项目7项。主持广东省教研教改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5项。

荣誉与奖励

       获惠州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广东省高校优质教学资源三等奖、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高等教育组精品开放课程(资源共享课)三等奖。先后获惠州学院“优秀教师”、“科研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教学示范教师”、“服务惠州突出贡献奖”、广东省首届物流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广东省“速昇杯”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刘 杰 专家讲师 | 惠州百城集团

教师简介

       从业于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和人才市场平台10余年,对团队组建和扩充、人员培训和考核、团队控制和协调、市场开拓等各项管理工作有丰富经验。


工作经历

1、 富海人才    担任职位:总经理  

       负责富海人才网销售团队的人员组建和扩充、人员培训和考核、团队控制和协调、市场开拓等各项营销管理工作,管理下属员工12名.由零开始带 领团队销售.成为富海人才网优秀团队之一;建成公司人才网的数据分析、市场监督、市场开拓、公关合作、总结管理经验,生成管理知识库;
全面负责富海集团招聘事业部、将富海人才旗下的网络招聘(富海人才网)、富海人才大市场(惠州唯一常规室内人才市场)、户外广告等招聘平台缔造为惠州招聘、求职首选平台。    

2、腾讯企业QQ      担任职位:销售总监            

      负责腾讯企业QQ惠州营运中心团队组建和扩充、人员培训和考核、团队控制和协调、市场开拓等各项管理工作;
根据公司经营战略目标, 制订业务拓展战略,KPI考核标准、员工内部晋升流程、优化微观管理表格工作,以及内部沟通和审批工作流程;
制定和优化出团队经理TL、销售人员 SP每日工作操作手册,从工作时间安排、每日工作要点、一对一Coach、Call  Analysis、P表优化管理等各方面都做了可操作性的拟定。





赵兴刚 高级专家讲师 | 港惠新天地

研究领域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题库建设专家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核心能力国家专家团核心成员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师认证、企业培训师认证导师

4.国际人力资源协会(SHRM)特聘专家讲师

5. 国家认证高级促动师、高级企业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师

6.“前程无忧”全国巡回讲座核心专家讲师

主讲课程

1.《促动力.领导力---信息时代管理者的必备技能》

2.《经理人职业素养课程-管理者的角色与风范》

3.《经理人职业素养课程-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4.《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5.《如何成为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

6.《基于企业绩效管理的目标与计划实施》

7.《基于解决问题能力的系统性思维》

8.《高效时间管理与目标管理》

9.《职业素养与心态修炼》

荣誉与奖励

1. 中国“我有好课程”大赛最高奖---全国十强获得者

2. 中国“我是好讲师”大赛最佳风采奖获得者

3. 中国“我是好讲师”大赛全国百强讲师

4. 第二届中国“我有好课程”大赛中获得最高奖项--全国十强

5. 第三届中国“我有好讲师”大赛中获得全国百强讲师称号,同时获得个人单项奖的最高大奖“最佳风采奖”


杨荣 副教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杨荣,博士,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曾先后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企业管理与技术创新。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4项,横向项目3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其中,独著和合著各1部,编写教材1部(副主编);

荣誉与奖励

获市厅级奖励4项




张毓雄 副教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张毓雄,男,博士,副教授,主讲人力资源管理和商务谈判与沟通课程,主持2004年湖南省教育厅“入世背景下我国大学生社会化的文化冲突”和2010年度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文化强省背景下广东公共文化消费模式研究”以及校级课题若干。

论文与著作

关注大学生职业教育设计适宜的职业生涯[J].当代教育论坛,2004(12)

组织文化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J].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03(4),独著

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本质论[J].商业时代,2005(8),独著

广东经济转型战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J].工业技术经济,2010(11),独著

2009年参与编写北京科学出版社“十一五”规划教材《企业管理学》(已出版发行)。

荣誉与奖励

2006年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心目中的十佳教师

2007年湖南工程学院第一届教书育人先进教师

《我国民营企业的制度创新与持续增长》,获湖南省湘潭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优秀奖。

齐韦存 讲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齐韦存,男,硕士,担任《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运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科研方向为企业管理等。主持《市场营销<专业实践>实施研究》等校级科研课题和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在《惠州学院学报》《商业时代》《科技信息》等刊物发表论文近十篇。

肖莉丹 教师 | 惠州学院

黄燕 教师 | 惠州学院

卢庆武 高级工程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卢庆武,男,1977年6月生,硕士,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信息技术、教辅教学等工作,主要负责学院信息系统管理、服务器管理、网站建设、教育技术培训等。主讲的课程有《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现代教育技术》等。近年来,独立发表论文3篇,参与发表论文19篇;主持广东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惠州学院自然科学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参与省、市、企业委托等项目45项。




LYNN 教授 | 惠州学院

研究领域

Robert Lynn Ogden,男,博士,教授,担任《国际商务谈判》《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人力管理等。

常见问题

  • 1.我该如何学习这门课程?

    (1)首先您要注册一个学银在线的账号。

    (2)您需要有一定的上网条件,能够流畅的观看教学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您可以选择在PC端登陆我们的网页, 也可以选择下载我们的app学习通,通过手机客户端来学习。

    (3)您一旦报名选择了课程,我们的课程主讲老师或课程团队会通过通知的形式给您发送课程有关的消息,同时会抄送您的邮箱,请您及时查收。

  • 2.我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了,怎么办?

    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获取帮助:

    (1)在课程群聊中发布求助信息,说不定和你一起学习这门课的小伙伴就能够解决你的问题呢;

    (2)在课程讨论区留言,课程团队看到后将会及时回复。

    (3)联系我们的客服,或者随时给我们发邮件,邮箱地址:xueyinkf@chaoxing.com。

  • 3.我是新手,能否给我一些学习建议?

    (1)我们的课程采用MOOC的方式授课,因此您可以自由安排您的学习时间、学习地点。但我们仍旧希望您每周能都有固定的时间持续进行本课程的学习,根据人的记忆曲线显示这种规律的学习方式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您的学习质量。

    (2)学习的过程比较容易,为了检验您的学习成果,我们的课程团队会在课程章节结束后布置测验或作业,希望您尽可能的按时独立完成。如果有没有掌握的知识点,您可以继续回看复习课程。

    (3)希望您能够积极参与课程的讨论,与各位学习者一起煮酒论英雄。在讨论的过程中,不光可以对课程所学内容温习内化,还能互相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相信您一定会有额外的收获。

  • 4.课程会不会很难、很枯燥?

    (1)我们的课程都是老师经过精心设计拍摄制作而成,并且由于是MOOC的方式,所以课程拆分成了不同的知识点,学习起来一点也不费劲。

    (2)我们的课程多采取理论结合实际的授课方式,课程中也有许多案例的呈现,相信会给学习者带来诸多方面的启发。我们也将力求做到深入浅出,支持学习者将研究发现转化为实践,改进自身教学。

京ICP备10040544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