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历史发展沿革

随着“以人为本”思想观念的不断深入,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日益受到企业重视,与此相适应,《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成为高校管理类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作为管理类学科的核心课程,在惠州学院(前身为惠州大学)经济管理系各专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中,《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其发展历程如下:

2000年,惠州大学“专升本”更名为惠州学院,成为惠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经济管理系分别于2001年创办财务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创办国际贸易本科专业,2004年创办市场营销本科专业,2005年创办物流管理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作为专业方向限选或选修课程,相继在这四个本科专业开设,周学时为2或3学时,总学时为36或45学时,学分2-3学分。

  2010年,根据《惠州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经济管理系开设了市场营销双学位专业,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纳入考试科目,学分为3分,学时为48学时。

  2010年,《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在全院开设通识选修课程,为全院非经济管理类学生学习该课程创造条件。

  2010年,《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开始网络课程平台建设,创建了3D天空教室,2D网络课程平台。先后建设了公告、作业、讨论、答疑等9个助学模块,图书资源、网络资源、授课录像、课件与教案、教学大纲、实验、讨论题等12个立体化资源。

2013年,《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开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同年开始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本科类立项建设项目《基于网络平台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设计研究》研究。近年来,其教研教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学校等各级资历。


历史沿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