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师团队
日期:
2017-12-01
阅读次数:
1346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位/专业技术职务

学科

专业

在本课程中

承担的工作

汪  浩

1965.7

硕士 教授

运动人体科学

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  课堂教学

高宇飞

1962.4

学士 教授

运动人体科学

主讲教师 课堂教学

张明军

1968.9

博士 副教授

运动人体科学

主讲老师  实验教学

李金焕

1983.12

硕士 讲师

运动人体科学

主讲教师 实验教学

课后辅导

        课程组教师团队4位成员,职称结构较合理,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最大年龄55岁,最小年龄34岁;1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硕士学位,其中1人具有生物系学士学位,1人具有医学学士学位,课程组4位成员获得的学位来自不同学校和不同专业。课程组的学缘结构非常具有优势,分别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100 %为外校毕业,教学能力较强,学科背景涉及到运动人体科学的各个领域,目前4名教师根据职称、教学能力和教学经验,分别承担不同比重的主讲课、辅导课、答疑课和实验课,其师生比为1:40。

        课程组队伍坚持以“瞄准国际前沿,建立学院特色”的教学建设目标,密切关注《运动解剖学》领域内的最新进展,注重将课堂教学与自身学术研究有机整合,有的教师极爱运动,由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后攻读当时国内一流运动生理专业,具有雄厚的人体解剖学基础知识又有丰富的运动解剖、运动生理等相关学科知识;有的教师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又专门进修了运动解剖学;有的教师由医学专业毕业后攻读了福建师范大学的运动人体科学博士学位;还有教师是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入华南师范大学人体科学系攻读研究生,期间经过了人体解剖学专业知识和运动解剖学技能深造的教师,课程组教师都有着较强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运动技术水平,教学队伍力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