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历史沿革
日期:
2017-10-19
阅读次数:
632

        1988年,原惠阳师专体育系申办了体育教育专科专业;1993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惠州大学,体育系继续办体育教育专科专业;1998年成立体育艺术学院继续办体育教育专科专业;2000年3月惠州大学升为本科院校;2001年3月惠州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改名为“惠州学院”,体育艺术学院更名为体育、艺术与教育系;2003年5月更名为体育系开始办体育教育本科专业;2005年开始办社会体育本科专业。2012年新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将社会体育专业改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6年12月,成立惠州学院体育学院二级学院。

        无论经历专科、本科,《运动解剖学》课程都是体育各专业的第一门开设的最基础的专业主干必修课程,周学时为4学时,总学时为60学时,学分3-4学分。

        2011年,《运动解剖学》课程获得校级重点课程立项,开始网络课程平台建设,创建了3D天空教室,2D网络课程平台。先后建设了作业、讨论、答疑等助学模块,图书资源、网络资源、授课录像、课件与教案、教学大纲、讨论题等多个立体化资源。2017年,《运动解剖学》课程开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效果良好。